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心得感想

前言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到最後一站了,那這一站我就單純分享心得,以及自己一路來的心路歷程,不過在開始之前還是要先各位讀者說聲抱歉,這次我準備的資料以及分享的知識可能有些想學習更深的人來說,可能不會學習到什麼,這點我只能說非常抱歉,下次我會改進!!!!

一開始對於主題的抉擇

好吧,前面說了這麼多,我就先來說說我一開始原本除了 Go 語言之外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主題也在做選擇就是 Django,原本是想跟大家分享 Python 跟 Django 的架構與應用,但是我發現 Django 的主題已經有太多的前輩們說明過了且能分享的部分感覺都已經被說光了,最後在要開始比賽的日子前我就選擇了 Go ,因為 Go 這個主題其實我很久之前就很好奇了,這也是我選擇 Go 的原因

過程中的困難

因為當初做鐵人賽時,我是希望自己可以在這一系列的鐵人賽中完成幾個主要目標,但是因為不知道 Go 語言可以做什麼不然就是發現其實 Go 可以做很多東西而不知道要做什麼,導致我當初連選擇主題都有點遇到困難,然後發現其實從零開始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並不簡單,雖然我認為 Go 相較於其他語言已經很簡單了,但還是學得不是很容易

透過比賽而獲得的收穫

說參加鐵人賽而什麼都沒有收穫是騙人的,因為我有學習了有關於 Go 基本語法以及 Go 的迴圈,以及 IRIS 框架如何架設,還有 Go 語言要怎麼跟 DC bot 做應用,所以學習到了很多新的知識,那我也非常感謝各位一路上都有在關注我的朋友們還有前輩們,當然特別感謝 雷N 前輩,跟我分享 Go 除了 Gin 框架外,還有 IRIS 框架也不錯,最後感謝大家,謝謝大家,期待下次還能見面~~~

最後跟大家回顧一下我們 Go 列車,經過了哪些站

天數 內容
Day1 Go啟程 : 一步一腳印,理解與Coding
Day2 第一站 : Go 語言的介紹與來歷
Day3 第二站 : Go 語言的環境安裝
Day4 第三站 : Go 語言的環境變數介紹
Day5 第四站 : Go 簡單的VScode和Go運作
Day6 第五站 : Go 在 VScode 中創建 Go 的運行環境(一)
Day7 第六站 : Go 在 VScode 中創建 Go 的運行環境(二)
Day8 第七站 : Hello GO World
Day9 第八站 : Go 語言的基本語法
Day10 第九站 : Go 的變數設定(一)
Day11 第十站 : Go 的變數設定(二)
Day12 第十一站 : Go float的奇妙冒險
Day13 第十二站 : Go來一趟小小的註解旅行!!!
Day14 第十三站 : Go地獄級小考?小考煉獄之我不想小考~
Day15 第十四站 : Go小考結束!! 放鬆! 放鬆!
Day16 第十五站 : Go再續前緣float 的愛意滿出
Day17 第十六站 : Go 迴圈的基本功
Day18 第十七站 : Go迴圈基本功的應用
Day19 第十八站 : Go 這是你的while? 還是for?
Day20 第十九站 : Go Switch ? 要玩遊戲 ?(一)
Day21 第二十站 : Go Switch ? 要玩遊戲 ?(二)
Day22 第二十一站 : Go 陣列的迷途森林
Day23 第二十二站 : Go 輸出的奧秘,Output最後的波紋
Day24 第二十三站 : Go 做一個 Discord 的機器人(一)
Day25 第二十四站 : Go 做一個 Discord 的機器人(二)
Day26 第二十五站 : Go 做一個 Discord 的機器人(三)
Day27 第二十六站 : Go 做一個 Discord 的機器人(四)
Day28 第二十七站 : 用Go語言架設一個網站前端架構 (一)
Day29 第二十八站 : 用Go語言架設一個網站前端架構 (二)
Day30 終點站 : 完賽心得

上一篇
Day29-[第二十八站 : 用Go語言架設一個網站前端架構 (二) ]<GOO~
系列文
關於我轉生變成 Go 初學者的這檔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雷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10-10 14:18:01

恭喜完賽

感謝前輩

0
sponge1220
iT邦新手 4 級 ‧ 2023-10-10 20:30:39

恭喜完賽

感謝前輩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